close

其實住宅空間設計
談的不該只是建築物"造型"或室內裝修
仍應回歸到空間品質
變化的仍是空間本身
讓建築、景觀、室內設計做有效的整合
這樣的空間才有意思

若漫活的答案只是要人搬到郊區山上
那前陣子恐慌的順向坡、土石流問題
是否都已經解決了??

 


買房回歸居住本質,舒暢慢活山居宅正夯
2010/03/24 

 
轉彎處遇見你要的幸福,這就是樂活
圖/涂文如
 
【聯合線上/涂文如】 近來政府積極出手「打房」,成效如何,雖有待觀察,但已給購屋者一個啟示,那就是買房別跟著流行、一窩蜂的買,而是要回歸自身需求,仔細挑選適合的物件,在這種情況下,預料將有愈來愈多購屋者,走上舒暢的「慢活」之路,入住「山居宅」,享受平衡的人生。 房地產趨勢專家指出,近幾年來,「慢活」主義愈來愈盛,所謂的「慢活」,並不是所有事情都緩步進行,而是種平衡的生活方式,該快的時候就快、能慢的時候則慢,盡量以正確、適合自己的速度與腳步生活。 也就是說,每個人其實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步調,如果願意拋開外在的枷鎖,回歸自己最純真的一面,就能坦然自在的生活著。 「慢活」主義,反應在房地產市場,就是親近自然的居住空間,這種案例在國外已愈來愈流行,台灣則是才剛展開腳步,例如此次329檔期推出的指標大案「曉山青」,就是一個例子。 
舒服、自然一種簡單的生活態度
圖/涂文如
 
國外最有名的案例之一,就是馬里蘭州蓋瑟斯堡(Gaithersburg)的肯特蘭斯,這裡共有2,000戶住家,可說是個不折不扣的「緩慢天堂」,想要坐在家門口喝杯咖啡、與鄰居閒談,或是讓孩子們在草地上自由奔跑,都不是問題。 在這裡,社區居民之間有一種現代社會已難見的親密關係,由於大自然的環境讓人較為放鬆,樂於敞開心胸與鄰居交流,除了有更多情感支持、更有歸屬感外,犯罪率也非常低。 
淡淡的霧氣,更突顯出寧靜的美
圖/涂文如
 
有位萬豪連鎖飯店的副總查德就住在這裡,每天得花40分鐘開車上班,儘管如此,他卻不覺得累,反倒覺得回到家以後,真的可以感覺到壓力開始解除;他說,美好的居住環境,讓他會帶著比較輕鬆的心情去上班,當他真的感覺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想想肯特蘭斯就會舒服一點。 而在台灣,也有購屋者開始覺察到親近自然、舒暢慢活的重要性,據中信房屋調查,民眾對於房屋之附加價值,最感興趣的依序是「管理嚴謹」(36.66%)、「休閒與運動俱樂部」(24.58%)以及「山林景觀」(16.91%),「山林景觀」打敗各項原因,擠入前三名,正是反應此一趨勢。 
花園就在你門前
圖/涂文如
 
但值得注意的是,已習慣城市便利性的台北人,其實還是無法拋棄便利的生活環境,所以究竟要選擇親近大自然的好環境,還是要選擇便利生活呢?房產專家指出,其實兩者是可兼得的,例如「曉山青」雖是山居宅,距離捷運景安站卻也不遠,可說是兼顧了環境品質跟城市便利。 而且,從「曉山青」的基地向下俯瞰,就可直接遠眺觀音山、Taipei 101與新光大樓,遠東世紀廣場與錦和運動公園也是舉目所及,極具景觀優勢。基地後方則有著141公頃的圓通自然保護區,步道蜿蜒又和緩,適合三代同堂一起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