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無小補,往後改建案客戶
可得記得去申請省水馬桶和洗衣機的補助囉
不過何不直接立法禁止非節水節能設備的生產販售
不是比較直接嗎??

反正強制規定後
勢必要大量生產
價格也會下降
也汰換不好的設計產品

不是嗎


 

買省水馬桶、洗衣機 有補助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顏甫珉/台北報導】 2010.05.03 05:13 am
 
 
經濟部將補助民眾購買省水洗衣機與省水馬桶,每台補助兩千元;每戶以兩個馬桶、一台洗衣機為限。最快本月實施。


兩年前,經濟部曾補助民眾購買節電電器,有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三項,每台補助兩千元,節能成效不錯。

經濟部官員昨天透露,未來民眾購買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或馬桶,即可享有每件兩千元的補助,實施期間約八個月,預算約五億七千五百億元。

官員說,補助採事後發放現金或匯款,民眾持統一發票、保證書及身分證影本,加上網列印的申請書,或到台水公司與台北自來水處索取申請書,交台水或北水處審核。

經濟部估計,以每人每天使用馬桶五次、每個馬桶使用十五年來估算,若換裝十萬個省水馬桶,每年可節水三百廿九萬噸。

洗衣機方面,假設每次洗五公斤衣物,每周每戶洗衣四次,洗衣機使用年限為十年,以換裝十五萬台洗衣機計算,每年節水量可達兩百三十四萬噸。

水利署估算,這項補助計畫執行十年到十五年,相當於省下三分之一座的石門水庫有效庫容。經濟部將開會決定細節,儘快公布實施。

政府將補助購買省水馬桶,馬桶業者均表支持,認為此舉可改善缺水問題,也提高民眾環保意識,預估一年商機上看一百億元。

馬桶業者和成牌簡萬發課長表示,全台估計有七百五十萬個非省水馬桶,若能全部改換省水馬桶,省水相當可觀。但他認為由於是非全額補助,民眾仍要自掏腰包,如何吸引換用,需要加強宣導。

特力屋也看好這項補助案,認為可鼓勵民眾淘汰舊式馬桶,改換新式的省水馬桶,政策若開始實行,強調對馬桶的業績會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