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認識的人當中
設計公會內就有不少前輩,早已投入不動產開發
試圖利用設計師的觀點
來告訴消費者什麼樣的住宅才是舒適的家

前陣子另一個建商朋友卻告訴我
設計師主導的開發案
往往曲高和寡
雖然有很好的空間效果
但市場接受度卻不高

以我們之前得獎作品的"白色街屋之家"為例
這樣的格局確實和一般消費者"習慣"的格局不同

我不知道這樣是否正確
但以開發者的角度來看
這樣的執著確實很危險
不小心又落入曲高和寡的陷阱
加上設計師又很會花錢
再第二個不小心,又讓房價過高

但是
如果大山再以純粹的ㄧ般建商視野
可能又會落入成為販厝的陷阱
不過再冷靜想想......
其實也沒那麼可怕
市場上我看到毛森江先生、元根建築、府都建設、林憲慶建築師等前輩
試圖在台灣的房地產住宅市場中
走出不同的新方向,也引領的潮流

大山現在能做什麼??
我想我們還需要更多的努力......
才能清楚這個新的方向該往哪裡去

準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