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約六十歲的業主
花了兩三小時跟我說了他這輩子的努力
當天雖然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但故事內容實在有趣,就一直聽下去

這個成功的創業家
其實相當離譜
團隊包含他只有五個人
每年竟然能淨賺數千萬快一億
產值相當高

但聽了他的故事
確實讓我佩服不已
他會成功自有他的人格特質與態度
是我有所不及的

之前有個長者告訴我
人生中需要99%的努力和1%的運氣就會成功
但99%的努力很多人做到
卻不見得能成功
代表1%就是最後的關鍵

在我的工作中
很幸運的常常能遇到不同的人
幾個遇到的高階主管和成功的企業家
都能讓我感受到他們與一般人的不同
而這些思維與特質 (這些就是上面說的運氣了)
大概就是那些1%的關鍵了

這三小時的故事與啟發
我覺得應該值EMBA課程中的兩學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