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工作本份和個人理念本來就有可能衝突
法務部長有自己廢除死刑的想法
應該尋求變更立法來處理
而不是以一人的意志來阻止法治國家的運作

這是不對的
只能說王部長太感性
應該去佈道,而不是當政務官

以一人的意志來左右法治
其實是很危險的
我相信極權國家就是這樣開始
雖然這樣說對王部長太沉重
但也顯示他的不適任
也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也違反我們的法治
也傷害了我們的司法

其實我也贊成廢除死刑
因為我始終相信  死刑會讓冤案不可逆
不過
昨天我看過劉寶傑的談話節目後
詳細描述了犯案經過
讓我真的很難過
也無法暢快的說要廢除死刑

我想
即便真的要廢除
也應該要增加 "不可假釋和特赦"的無期徒刑
不然單純廢除死刑
其實只是假正義
對受害家屬其實是二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