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白色是很容易....
不過若業主真的能那麼聽話
願意讓我們這樣做,不會跟我們說:屋頂會髒
其實我還是喜歡一片白

我實際的經驗是
若業主談設計一直改一直改不停改
且都很主觀......
雖然這些我都可以配合
但最後其實完成後,不會是我覺得的最好的方案

通常我們比較滿意的案子
會是業主只給大原則和基本需求
其他就讓我們盡量發揮的設計案
這種案子的結果會比較好


 

白色屋頂 研究:能幫都市退燒
 
【聯合報╱國際中心/路透華盛頓28日電】 2010.01.30 03:20 am
 
 
 
研究指出,把全球屋頂漆成白色,能緩減暖化衝擊。圖為一名工人將華府市區的房子屋頂漆成白色。
(路透)
根據今天發表的一份氣候研究報告,將全世界所有城市裡的屋頂都漆成白色,可讓都市氣溫顯著下降,或許還能減緩全球暖化。

部分批評者斥之為癡人說夢,不過就連美國能源部長、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朱棣文都在去年聲援這個構想,而且美國國家氣候變遷研究中心的科學研究指出,這個構想是有可能的。

主導研究的作者歐森(Keith Oleson)說:「我們的研究顯示,至少理論上來說,白色屋頂可以是降低城市溫度的有效方法。成果要等到城市真把屋頂漆白才能看到,不過這個構想確實還需要更深入的研究。」

氣候變遷對城市的影響比對鄉村大,因為許多城市道路表面的深色柏油和屋頂的瀝青會吸收太陽的熱,這造成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heat islands),使得溫度較鄉村地區高出攝氏1到3度。

研究者用電腦模型模擬城市表面吸收了多少太陽輻射,並得出結論表示,若是全球所有的城市屋頂都漆成白色,「熱島效應」就會降低33%。

這會讓全世界的城市溫度平均降低攝氏0.4度,降溫效果夏天尤其明顯。白色屋頂也可以讓建築物室內較涼。

以紐約來說,白屋頂可讓夏天午後溫度約下降攝氏1度。

【2010/01/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