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好的轉折點
也說明了,自古以來重男輕女的愚昧
以現在的角度看來
女孩要比男孩更貼心

兒子長大後,跟著老婆跑了
但女兒長大後,對帶個兒子回來......

現在不流行養兒防老
而應該"對子女公平"防老
我實在很受不了只要ㄧ談到錢
就很重男輕女的人


 

調查首見:南韓人轉念 不重生男重生女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0.01.14 05:49 am
 
 
南韓社會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已隨著社會新趨勢而逐漸消失。南韓政府調查顯示,南韓準爸媽想生女兒的比率超過想生兒子,而且不論是準爸爸還是準媽媽都比較想要女兒,是南韓史上首度出現「不重生男重生女」的現象。

南韓人轉念,主要是現今南韓社會福利制度比過去完善,老人多數能在社會安全網中安度晚年 ,不必再「養兒防老」靠兒子奉養。同時多數南韓人認為,女兒更能為他們帶來快樂與家庭和諧。

南韓國務總理室「育兒政策研究所」12日發表「韓國兒童分析報告」,針對2008年4至7月出生的2078名嬰兒,在懷胎期間對他們的父母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渴望抱女兒的準爸爸占37.4%,想有兒子的占28.6%,其餘34%回答男女都好。至於準媽媽,希望生下愛女的占37.9%,想得男的占31.3%,其餘則說男女都好。

報告中說,這是南韓全國性調查中首度出現「重女輕男」現象。

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每3年實施的調查也得出類似的結果,希望生兒子的女性比率從1991年的40.5%,急劇減少到2000年的16.2%,2006年則再降至10.2%.

此外,實際出生的新生兒性別比(每100名女嬰相對應的男嬰數量)也從1998年的110.2,下降到2008年的106.4,愈來愈接近自然出生性別比103.8,因此可以認為南韓重男輕女風氣已褪色。

其實南韓社會過去雖有重男輕女、傳宗接代的觀念,但近年來早有許多人覺得兒子不如女兒,坊間說法是「生兒子可以享受搭火車遊南韓的孝道觀光」,但「生女則可享受坐飛機環遊世界的逍遙遊」,讚揚女兒是「貼心的寶貝」,嘲諷兒子是「替媳婦生的」。還有很多人根本不想生小孩,有「無子息乃上八字」的俗話,此想法導致南韓成為嬰兒出生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