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其實今年有很大的改變
設計專業、每個同仁的特質、團隊之間的互補
看起來都會讓我覺得事情可以做的更好了
最後.....事情上軌道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順利

從93年第ㄧ個同仁進來
大山同仁來來去去的換了幾輪
每個同仁來
我都很用心、不藏私的教
只希望能讓同仁真能分擔我的壓力
初期......擔心有工作經驗的設計師
會有太多的壞習慣
所以找的同仁都是剛畢業的人

只是最後發現
公司成長的節奏
實在沒辦法等同仁的學習成長
(我們現在可以盡量不加班,七點到七點半人就跑光了。因此若新人來這,對他其實是傷害,大山晚上沒人上班就沒人可提點新人,新人沒辦法壓縮成長,其實是壞事。強烈建議畢業後三年內去會壓榨人的公司學習吧,這樣才能快速成長)

所以近年的新同仁
多是練有ㄧ身好功夫的設計師
我發現,我只要協助掌握材料搭配與比例、創意等就好
大部分的細節同仁都會獨立完成,而不太會有怪事發生

ㄧ直以來,大山都希望營造ㄧ個人性的工作環境
讓同仁能放心在這邊發揮所學
這點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尤其
今年連續有兩個前同仁回籠繼續合作
讓我ㄧ度猜想"大山環境不好"的疑慮得以掃除
也因此大山團隊更完整了......

我們最後體認到
其實人來來去去很正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生涯規劃
但只要我們提供的環境夠好夠單純
還是有人願意回來繼續合作

我想,持續營造ㄧ個好的工作環境這件事情
是大山近年最好的發展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