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選了一個極端愛惜羽毛、依法行政的總統
天災已經發生了第六天
早就過了黃金72小時
不見921時期的組織救援與分組
中午新聞局長蘇俊賓還說,正在評估國外援助
老大,已經第六天了,你要評估多久

總統府還說是否美援要交由外交部專業評估
真的是氣到我了,外交部懂什麼救災
憑什麼評估,由此可見我們這次的整體救災體系與組織有很大的問題

行政院的螺絲鬆垮嚴重
法務部長不視察是否有廠商大賺災難財
跑去災地發便當抬槓
其他部分 "這個人講很多,我懶的打字了"

台灣真的很可憐
前八年陳水扁總統貪污嚴重
現在又遇到馬總統與其團隊治國無方
晚上看新聞我簡直要氣炸
馬英九面對外國媒體詢問為何沒準備抗災
馬總統竟然說:災民自己沒有準備
天阿,這就是我們選出來的總統
我們還要再等八年嗎? 台灣還能再等八年嗎?

台灣被兩任總統共誤了16年
台灣真的很可憐

真心期盼災民能平安獲救..........................真的很急


 

 國際救援 馬政府終於點頭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2009.08.13 11:17 am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對於國際有意馳援,馬政府終於點頭;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調查,目前災區亟需可吊掛挖土機等重型機具的特殊直升機,以及大量消毒水、氯錠和1000間組合屋,陸續可能再提出需求還包括各類防疫物資。

美願支援!「再評估」

【聯合報╱本報記者/華盛頓、東京、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美援? 廖了以今確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勞里十一日表示,美國十分關切颱風對台灣和中國的衝擊,但尚未接到援助的要求  [ANS:今天已經13日了] ,如有必要,美國正待命,將全力伸出援手。


柯勞里在國務院例行新聞說明會中說,美國過去曾從事相關的災害救援,如南亞海嘯,美國展現充分、即時的救災能力,在亞太區域也有強大的資源,如果這些政府有任何特別的需要,美國會全力協助。

大陸海協會、中國紅十字總會等單位,昨天向台灣提供人民幣一億餘元(台幣五億元以上)的風災捐款。至於是否願意提供人員或機械至台灣協助救災,中共涉台官員重申,「願意根據貴方需要,提供必要援助。」就等台灣開口。

日本交流協會則表明捐給台灣一千萬日圓(台幣三百餘萬元)賑災,但並未包含派遣人員救災。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昨晚表示,是否接受外援,要待今天和人在南部前進指揮所的內政部長廖了以確認後,再作決定。

范良銹表示,前進指揮所最了解第一線災區需求,目前全省共設置八大災區、十五個服務小組,各服務區都由部會次長擔任,災區各項需求都會優先反映給前進指揮所的廖部長,再回報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范良銹說,今天彙整各災區實際需求後,如果國內暫時無法提供災區救援等物資的需求,國外又願意援助,當然樂觀其成。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此事交由外交部專業評估 [ANS:外交部懂什麼救災] ,對於美國願意馳援台灣救災,政府表達謝意。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則說,倘若防災中心認為有需要,外交部會盡速辦妥相關外籍人士入境手續。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昨天向行政院長劉兆玄建議,可請求駐關島的美軍出動直升機支援救災。

王幸男轉述,劉兆玄強調沒有拒絕美國的協助,對於請求關島美軍支援,也願意「嘗試看看」[ANS:今天已經13日了]

 


 

 救災/馬太重體制 沒了章法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2009.08.13 02:54 pm
 
 
莫拉克災情慘重,救援行動今天已經進入第六天,第一線人員非常拚命、甚至犧牲了性命,但國人普遍認為指揮系統效率太差,整合不夠,資訊不足。馬英九總統不願發布緊急命令,認為現有體制可以因應;然而表現出來的卻是沒有章法。究竟馬總統和行政院之間這幾天都在做什麼?

馬劉在8月8日當天晚上,兩人商量之後,都決定第二天要趕赴災區。他們相互分工,最慘的是「雙東」,劉兆玄去屏東,馬去台東,可是,馬英九仍然認為,救災的指揮權限是劉兆玄,他前去勘災,是保持一種關心。換句話說,馬英九認為,在法制上,中央救災應變的指揮權本就是行政院長,他即使關切災情,並不應逾越界線去干涉。

8月9日劉兆玄決定夜宿高雄市,馬英九跑了嘉義幾個地方後回到台北,還是跟劉兆玄密切的溝通救災事宜,這天他們溝通了是否發布「緊急命令」的問題。馬英九最後因為仍因侷限在憲政權力的框框中,決定不頒布緊急命令。

馬英九十分戒懼,他對災情非常憂心,只要他感到有所不足的,或擔憂的事項,都對劉兆玄提出,兩人達成默契,只要有人留在台北,另一人就必須到災區。馬對於周一被父親失蹤的李姓民眾,哭訴見總統很難,被媒體詮釋為毫無同理心而耿耿於懷,晚間就到災防中心說明他的想法 [ANS:請格局大些,不要只注意自己的形象] 。救災急如星火,後來他已自己也不得不跳進來,但只是指揮了縣市長,這事劉也贊成他才做。私底下,馬英九對國人覺得救災不夠快速有效,認為可以理解,他認為,這部分政府都應該檢討改進 。

【2009/08/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