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近真的怪怪的
幾個重大建設與規劃 
貓纜、內湖捷運、聽障泳池、加上這個松山巨蛋
總會覺得市府團隊的螺絲鬆了

其實螺絲鬆無所謂
鎖緊就好
我比較擔心的是
馬前市長和郝市長兩位
仍以政治的角度在盤算這些設計規劃案
即便出了問題,仍然以政治的視野試圖解決遇到的問題

問題是
政治思考和這些設計規劃與工程是兩碼子事
你越希望自己有好的身段來解決這些問題 (這我都能理解)
事情一定就不會按照你的政治劇本來跑
長時間來看
這些問題越報越多

這讓我很憂心
尤其,目前大部分親藍媒體與立委
並不會扮演嚴格的監督腳色
若他倆的先天能力有問題,又不見督促
真的不是台灣之福

就藍營說法,陳前總統主政已經讓台灣競爭力落後八年
若屬實的話
接下來的八年不是應該更兢兢業業嗎?
我們百姓不是更需要一個有能力的政府團隊幫我們解決問題嗎?
想告訴馬總統:百姓很辛苦,跟財團精英不同
請多加油
(本部落格很不想談政治,很不想被貼標籤,不過本人真的很憂慮)

 


本報2007年2月12日台北訊,李育琴報導
爭議多時的台北大巨蛋BOT案,於去(2006)年10月馬英九卸任台北市長前,與遠雄集團完成簽約。依照合約,北市府將在一年後交地。負責推動此開發案的台北市教育局,環評程序未過,即開始在大巨蛋預定地松山菸廠進行移樹作業,且遭民眾檢舉移樹作業粗暴,園區珍貴樹木恐遭浩劫。居民9日在松山菸廠召開記者會,要求市政府在開發案審查未通過前,立即停止移樹作業。

光復國小家長與松菸附近居民組成的「東區森林運動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大巨蛋興建案目前尚未定案,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於1月舉辦的說明會中說過,大巨蛋投資計畫審查尚有4項程序未過,包括: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畫審議、老樹保護計畫、和航高限制再放寬。民眾質疑,該案尚未定案,怎麼可以先行動工?

9日記者會上,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要求北市教育局、文化局與公園處等單位,於松菸現場說明老樹的處置方式。對於民眾提出的工程單位粗暴砍樹作法,北市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嚴恆生表示,所有作業皆按照「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辦理,而園區內的樹木經過樹保委員會審核,認定受保護樹木將先行移植,待園區興建工程完成,仍將回植於園區內。依照合約,巨蛋將在簽約一年後動工,若不盡快處理,老樹保存會來不及。

不過民眾對公園處的說明不滿,園區內許多超大型老樹,樹根幅度綿延數公尺,依照公園處移植樹木的方式,他們不相信這些樹木在經過移植後仍能存活。居民舉從前捷運興建時,附近老樹移除回植後幾乎半數死亡的案例,強烈表達對公園處的作法缺乏信心。

然而最受質疑的一點是,大巨蛋開發案環評未過,為何工程單位已經開始動作?

記者會上,官方與居民再度各執己見,場面一度火爆。市政府代表一再宣稱,經過民調,八成台北市民贊成大巨蛋開發案。現場居民則表示,他們並不反巨蛋,市政府告訴民眾將開發為文化體育園區,但遠雄的開發計畫中,松菸園區內除了大巨蛋外,其他幾乎都是飯店、百貨公司、辦公大樓等商業用途,少有開放空間。

當地居民認為,松山菸廠可以作為森林公園,政府卻把這片公有土地交由財團BOT,園區規劃根本沒有聽取民眾意見,為民眾考量;甚至之前舉辦的說明會,也是居民主動要求才辦的。由居民組成的運動公園催生聯盟,發表了一封給郝龍斌市長的公開信,提出具體要求:「為了留給下一代孩子們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請您幫忙推動大巨蛋重新選址,改變松菸使用目的為森林運動公園;台北東區,也需要一個都市之肺。」

然而,居民提出違反環評、文化園區變質為商業大樓開發等質疑,官方僅以「一切依法辦理」、「居民未反對」等簡單回應帶過,未多做解釋。催生聯盟仍將持續據理力爭保存綠地與老樹,並已發起連署,要號召市民力量持續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