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妹剛出生,那幾天我多在成大醫院出沒
某天走進一樓電梯間
眼尖發現某台電梯剛開門
我急衝了進去

正高興不用久等
進去後抬頭一看
不對,這台電梯還要下地下室
而我想上樓

本想想算了
但轉身後竟發現對面電梯明確指示正要上樓
我當下判斷
對面比較快
又跑到對面搭電梯

之後
到了我的目的樓層
電梯門剛開
我竟然發現對面當初我捨棄的電梯
剛好關門,準備再上更高樓層

內心覺得很怪
怎麼以為自己的判斷正確
卻不如天算呢
這有點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反例

我想這就是人生
很多事情不太需要強求
當然我們可以主動
讓事情盡量順著我們的心思跑
可是等待結果時其實也不用太緊張
因為就算這次看起來順利或不順利
其結果也不見得就是真的是順利或不順利

放輕鬆
好好加油
其他就不用想太多了

(這是我那次搭電梯後,所想到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