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小朋友總是令人心疼
九歲的孩子能知道器官捐贈
著實令人驚訝
我想孩子的想法永遠比大人想像的成熟

 

-------------------------------------------------

9歲小菩薩器捐 60人受惠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2009.03.06 02:37 am
 
 
 
去年十一月,呂冠霈(左)見到他心目中最偉大的偶像證嚴法師,把他存了多年的撲滿獻給證嚴。
記者胡宗鳳/翻拍
九歲男童呂冠霈兩歲時罹患腦瘤─顱咽瘤,經十多次腦部手術,上月廿三日病情惡化不治;他生前主動要求簽署器官捐贈卡,捐出眼角膜、皮膚與骨骼等組織,遺愛人間有六十多人受惠。

台中榮總表示,呂冠霈是台中榮總簽署器捐卡患者中,年齡最小的一位。去年十一月,他見到心中偶像證嚴法師後,主動向榮總器移小組連絡人吳麗華表示要捐出器官,當時他已一眼失明,一眼只見微光,幾近全盲。

吳麗華回憶,呂冠霈是她見過最特殊的小孩,住院期間不曾喊痛;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正修也說,歷經十多次手術,仍堅強面對疾病,從未抱怨病痛,「不但比同齡小孩勇敢太多,也少有成人能這麼堅強」。

呂冠霈原希望捐出全部器官,父親呂建成表示,二月三日動完最後一次手術,一度好轉拔管自行呼吸,未料廿三日病情急遽惡化,若要摘除全部器官須重新插管十二小時,「不忍再見冠霈痛苦」,最後只能捐出角膜、皮膚與骨骼組織。

「兩歲前的冠霈常嘔吐,都是噴射狀。」母親許玉真說,當時不以為意,後來嘔吐次數漸增並伴劇烈頭痛,檢查發現腦瘤,「從此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手術,不停地與生命拔河」。

她說,冠霈求生意志很強,每次手術都高風險,他未打過退堂鼓,即使頭上疤痕連連,也不以為意;秀傳醫院社工黃惠婷說,冠霈是「小菩薩」轉世,常安慰其他病友「祝福你平安健康,快快樂樂」,只要他來住院,病房裡都是笑聲。

「他每次手術都帶著證嚴上人照片。」呂建成說,冠霈發病後,常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大愛節目,一整天聽證嚴法師講道「似懂非懂」,小小心靈似覺得證嚴像救苦救難的佛祖轉世。

「冠霈生前就期待能見上人一面」,去年十一月,證嚴行腳到慈濟醫院台中分院,特別和冠霈見面,當時他開心地把存了多年撲滿捐出,「證嚴摸著他的頭,讓冠霈樂了好一陣」。

二月三日手術前,他期待再見證嚴一面,當時證嚴身體不好,家人原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證嚴同意廿三日前來探望冠霈,遺憾的是,冠霈卻在凌晨過世。

「他是我勇敢的心肝寶貝」,將在十六日剖腹產的許玉真說,這天恰巧與冠霈骨灰入塔時間相同,「真希望寶寶是這孩子來轉世」。

【2009/03/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