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委內瑞拉不會走向辛巴威的後路
當領導者成為終身職
對於整個國家發展確實是個災難
即便是康熙大帝
他到老死前的吏治
也是搞慘了雍正皇帝

人都有盲點
尤其是當自以為是的人
充當領頭羊
真的是很可怕

希望台灣的民主永遠都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終身總統 查維茲當定了
 
【聯合報╱編譯夏嘉玲/報導】 2009.02.17 03:27 am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的支持者15日在首都卡拉卡斯慶祝公投通過取消總統任期限制,讓查維茲可能成為終身總統。
路透
委內瑞拉的取消總統任期限制修憲公投初步結果15日揭曉,贊成取消限制的選民超過半數,上任已10年的委國總統查維茲將可無限期連任。

委國憲法原限定總統只能連任一次,這項公投除針對總統任期,也針對市長、地方議會代表和省長等公職人員任期。根據委國全國選委會統計,贊成取消限制的選民達54.36%,反對者占45.63%,差距超越選前民調。

大勝的查維茲當晚在總統府向歡呼的群眾表示,「通往未來的門口已大開」,2012年的總統大選「除非上帝和人民另有計畫」,否則他現在就要參選。他對民眾講話時,煙火不斷點燃,照亮夜空,支持者並大按汽車喇叭慶祝。

查維茲本任期到2013年任滿,公投過關後2012年將尋求三連任,下一任可當到2019年。

查維茲是反美先鋒,這項公投備受拉丁美洲矚目,公投過關後,查維茲奉為精神導師的古巴前總統卡斯楚率先向他致賀,查維茲則表示:「勝利屬於卡斯楚、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

查維茲以石油出口的收入改革健保和教育,頗受窮人愛戴,但任內犯罪率、通膨率和貪瀆與日俱增,讓反對派詬病,批評者也認為他權力過度膨脹,行政影響司法、立法和選舉。

反對派接受公投過關的結果,但抨擊查維茲為了繼續連任,以公帑推動公投,濫用公共資源的情況空前。主要反對派領袖之一羅培茲把公投比為大衛和巨人哥利亞之爭,結果是巨人獲勝。

【2009/02/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