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仍覺得小布希是個渾球
但總算他承認誇大伊拉克情勢
不像我大多數遇到的政客
多會選擇硬凹......

不管如何
美國總統也即將換新
我羨慕美國的是
他們的卸任總統都是"國家資產"
能五個總統攜手齊聚白宮
立意良善的經驗交流
怎樣都是美事一樁

但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
台灣目前藍綠對抗的太嚴重
我這種小老百姓的希望......短期很難實現

一堆禿鷹政客,仍以挑動藍綠為樂
我們離真正的民主仍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告別白宮 布希無悔但認錯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01.13 03:04 pm
 
 
坦承誇大伊拉克戰事

即將結束8年白宮歲月的美國布希總統,12日在華府舉行感性告別記者會。他對2003年5月誇稱在伊拉克「完成任務」,坦承錯誤;對沒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規模殺傷武器 (WMD),表示遺憾;把國會阻撓他的政策,引為憾事。但是,儘管他的兩個任期內局勢動盪,卸任時美國陷入兩場國外戰爭、經濟惡劣、預算赤字逼進1兆元,這位不孚人望的共和黨總統為他的政績力辯,堅稱他不在乎聲望,歷史將評斷他的表現。

堅稱8年施政使美國更安全

布希在白宮簡報室回答記者提問,談論了廣泛的話題。他對自己的8年施政,大體上「無悔」。他辯稱,他採取的種種措施,使美國更安全,並且在全球推廣民主。

針對外界指他執政政期間美國信譽和聲望下跌,布希極不同意。他抨擊歐洲和其他國家的「精英分子」蔑視他的政策。他並警告,伊朗和北韓等「邪惡軸心」國家仍非常危險。他說,新總統歐巴瑪將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防止美國本土再遭恐怖攻擊。

他告訴在場記者:「各位可以到非洲問問當地人,美國人是多麼慷慨和具有同情心。到印度和中國去問問看。」

不擔心聲望 要捍衛美國憲法

布希表示,如果他把中東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以色列、簽署京都議定書、加入國際刑事法庭,或許他可以在歐洲大受歡迎。但是,他說:「我在白宮主政,不擔心自己的聲望。我在乎的是捍衛美國憲法,要研擬更容易看穿敵人心思的計畫。」

針對以色列向哈瑪斯發動攻勢,布希表示,他贊成持久的停火。他說,這表示,哈瑪斯必須停止向以色列發射火箭,此事要看哈瑪斯如何決定,以色列有權自衛。

在國內方面,布希表示,歐巴瑪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顯示美國在種族關係方面有了長遠的進步,具有無窮意義。他說:「我祝福他(歐巴瑪)一切順利。」

為卡翠納政府救災效率辯護

布希也為2005年卡翠納颶風風災聯邦政府反應太慢加以辯護。他說,如果他為了做秀趕到災區,只會分散救災的人力和物力。

【2009/01/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