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母系有新的發展,心裡總覺得很開心
上次孫德鴻建築師演講,會場上巧遇吳玉成老師
小聊了一下
才知道成大建築系對於新發展方向有些定見

當然
作為研究型大學
這樣的發展一定是必要的
(延伸閱讀:[教育]:藍海)
也可逐步讓外界消除成大建築只懂工程的假象
該學的很多
大家都要好好加油

前陣子跟一個朋友聊天
說到這陣子的金融風暴
可能會讓很多團隊度小月
但這一波的風暴影響大小
其實也代表這幾年榮景每個團隊的努力  所累積能量的多寡

請加油......


 

成大建築 加設5年制設計組
2008/12/3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不少大學建築系已採5年制,國內最老牌的成大建築系,98學年度起,在原有的4年制,加設5年制的設計組,讓學生透過設計等相關課程,多開發創意。

成大建築系主任姚昭智表示,包括東海、中原、逢甲等多數大學建築系,目前都採5年制,但北科大、文化等大學,則仍為4年制,但他表示,建築要學的相關知識很多,學生只讀4年,非常辛苦。

姚昭智說,為了讓學生能適性發展,明年成大建築系首度分成讀5年的建築設計組,以及讀4年的建築工程系,且新生一、二年級不分組,三年級上學期再選組。

姚昭智表示,該系民國33年創辦,是國內大學建築相關科系最老牌,但為讓學生適性發展,不要擠在4年內又學營建,又學設計,被必修課綁死,以至於難發揮創意,才決定首創4年和5年2種課程。

他說,該系課程因此調整不少,例如對設計有興趣者,可以利用第5年,修一些設計、創意的課,此外,還有建築實務營、國際工作營等,經濟能力較好的學生,可去國外實習,或者系上也會從國外請老師回來講課,增加學生國際經驗。

這2年建築業也受大環境不景氣波及,姚昭智說,學生選填志願難免受影響,但他表示,近年來有很多優秀學生選擇建築系,表現優異,只要對設計、藝術等有興趣的學生,都適合讀建築系。

不過,他也表示,色彩對建築系很重要,有視覺障礙或辨色力異常者,選讀建築系前,宜慎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