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變天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們的新聞從業人員進化了
以往狗仔式的跟監與灑狗血式的報導
讓台灣的善良風俗整個翻轉過來

不過我覺得這次這樣很好
讓當事人能夠再重新生活
也希望媒體能真正發揮監督第四權
而不是繼續發揚狗仔文化

我對於近來
藍營媒體整天的打扁、指揮辦案的媒體現象
綠營媒體整天吵貓攬的新聞
(不過說真的,這狀況真的不優,若是我們平常民間的案子變成這樣,早就被告到法院了,攸關安全還能拖那麼久不改善,真的是很厲害)
真的覺得受夠了

現在金融風暴越來越嚴重
我們還有很多經濟政策與民生政策尚待檢驗
卻沒有人關心
甚至明年度政府預算處理的如何
是否符合經濟成長狀況 (行政院是否過於樂觀或又有認知偏差)
這些都沒有人談
讓我們小老百姓很憂心

真的,台灣不只發生打扁和貓攬
我們還有很多事情
這兩個事情就讓司法專業和土木專業分別去處理
別吵了......真的

 

---------------------------------------

 還洪曉慧空間 電子媒體集體撤守
 更新日期:2008/12/05 07:40 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兩天來一直守在洪曉慧家門前的SNG車,昨天中午起陸續撤離,外傳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切的結果,但查證後發現是電子媒體做成「集體撤守」的共識,讓洪曉慧「真正解放」,NCC對電子媒體的自律行為表示肯定。


電視台業者組成的衛星公會自律委員會主委陳依玫指出,各台是基於善意,不想因報導造成二度傷害,更不想讓洪曉慧出獄卻還關在媒體注視的「監牢」裡。她認為這次是電子媒體自律很成功的一個案例,也希望未來自律委員會更能發揮功效。


前天假釋出獄的洪曉慧透過更生保護協會表達,希望低調過生活,盼媒體別打擾她的鄰居。電子媒體昨天下午突然全部撤守,讓不少人「跌破眼鏡」。據了解,這是閱聽人發揮監督媒體的力量、與衛星公會自律委員會努力下的成果。


陳依玫指出,早在前天洪曉慧出獄時,幾家有線電視業者就打算協調「該怎麼做」,加上不少民眾打電話反映,盼電視台給洪曉慧一個重生的空間,衛星同業公會自律委員會昨天中午即聯繫各台,討論後達成共識。


包括TVBS、三立、中天、東森、民視與年代等有線新聞台,都承諾還給洪曉慧案相關當事人平靜與重新出發的空間,各頻道即起不再守候洪家;另對受害者許家及其前男友也不再去採訪,以及不曝光洪家的門牌。昨天中午過後,各電視台人員即陸續依公約撤離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