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過度保護自己
通常就是壓縮設計創意與熱情的重
我想本國籍設計團隊
應該很能感同身受

安東尼 普里塔克 只是不了解台灣人的心態......

但這其實很悲哀
去年一個朋友接的案子
也因為他的業主最後不想蓋了
而要求退回設計費

類似的事情我們也遇到
案子都完成了,也講明說很滿意
最後和家人商量
又開始嫌東嫌西要求解約
解約後又自行開工

這類的傷心事
設計單位太常見了
我們能做的
也只有盡量調整腳步
好好篩選客戶
不然,這種事一兩年來一次
真的都很傷

-----------------------------------------

故宮南院建築師 提告索賠4千萬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美國阿布奎基市越洋採訪】 2008.11.26 03:15 am 
 
 
在普里塔克建築師事務所擔任故宮南院專案協調經理的陳明揮,昨天證實普里塔克已決定放棄故宮南院的設計權;事務所並於本周一下午向士林法院遞狀控告故宮,要求四千萬台幣的賠償。

陳明揮日前已返回普里塔克設在阿布奎基市的事務所總部。他表示,原本視南院為生涯代表作的普里塔克,受不了這五年來故宮的反覆,決定忍痛「退場」、正式放棄故宮南院。昨天已委託律師發律師信和新聞稿。

陳明揮說,普里塔克贏得故宮南院設計權後,便在台北設立事務所分部,展現對這個案子的高度重視。但是分部成立五年來,有一年半的時間處於停工狀態、另外三年半的時間,有一半是處於等待狀態。他嚴詞批判故宮對南院的態度「要做不做,沒人願意做決策」,讓事務所在精神和經濟上,都蒙受重大損失。

「最後一根稻草」是第五期工程。陳明揮說,今年三月,他們設計完第五期、也通過工程顧問公司的審核,故宮卻在五月提出新的地質報告,要事務所依這份地質報告在七月份之前變更設計,好趕在七月動工發包。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陳明揮說,故宮還要事務所自行吸納變更的設計費,普里塔克忍無可忍,終於決定退場,並與故宮對簿公堂,要回第五期工程設計費四千萬台幣。這將是台灣舉辦國際競圖以來,政府單位第一次跟國際建築師對簿公堂,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將是重大傷害。

【2008/11/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