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公開談這個有點敏感
畢竟每個人對於裝修量與預算
就算說不出來,其實也有一定的定見
所以我們只能就設計後,單價詳細計算給客戶

當然在簽約前
我們會概估出大致的費用
這費用可當作參考值
若高於你心中的預算
細部設計討論就要收斂 (若客戶還願意跟我們簽約的話)
若低於心中的預算
那細部設計就可以放手處理

想一想,就衣櫃部分
整排衣櫃只有掛桿,和作二十個抽屜相比較
前者相對便宜許多

另外還有一點
施作精細度和質感要做到什麼程度
會影響預算很大的幅度
常聽說有多少費用全包的狀況
這都還好,畢竟各有各的商業手法
只是我通常會建議客戶想辦法去看你有意合作的設計單位的案場
便可仔細觀察工細不細

這。很。重。要 ~~~

施工精細度和成本有直接的關係
例如貼磚就好,慢慢貼和快貼的施工品質有差
若真的要要求完美
其實用一般每坪行情的工資是無法達到要求的

我不是說我們的工有多細 (這點我們自己確實平常蠻在意的)
但已經有自信滿足大部分的客戶
當然我們也在求更進步
只是室內裝修有點類似手工業
疏失難免,在監造的時候就要多注意了
盡量調整到最好
畢竟若無限上綱品質,讓預算超出太多
而沒有客戶願意跟我們合作
也不是我們樂見的

當然偶爾會遇到精細度要求更高的客戶
這種客戶當然在之前能看過我們的案場
事前經過溝通,問題點可能也能減少
不過我承認還是會遇到有客戶對於品質不滿意~~~
每個人看法和要求不同,這我們還要多加油
只是換個角度想,其實要求到一個程度後
CP值會越來越低,客戶是否真的願意再加碼達成這個要求
其實我個人認為不太值得

不過,若您對於施工精細度有一定的想法和挑剔度
真的要在開工前講好
(當然最好還是能看看其施工品質是否會差太多)
不然很容易有糾紛發生......

延伸閱讀:
[工程]:關於油漆平整度
[工程]:關於工程品質
[設計]:關於室內設計糾紛
營建:我家的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