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兵單??
現在的小朋友都是用等待,來當藉口嗎
當初我也在等
但我拿到畢業證書後的不到一個月,就去從軍報國了!!

我不是用等待
我直接去區公所拜訪承辦人
問他我們這一區什麼時候才會徵召
當時後他給我的答案是年底
所以我就開始到處去其他各區公所問
哪一區徵召最快

結果跑了一天
問到了鳳山市公所
他們地區的新兵入伍就在七月中
是當年度大專兵第二快的
(最快的七月初我會有點趕)

我直接問鳳山承辦大哥說
若我把戶籍遷過來
您有沒有辦法直接徵召我入伍
他直接說沒問題......

隔天我就把自己的戶籍遷到鳳山(這很容易,問個親戚朋友就有了)
也馬上告知公所
順便把自己的資料給他
記得過沒多久
我就收到兵單了
七月中入伍,應該是我那屆同學早當兵的人之一

權益,要自己想辦法爭取
而不是呆呆的等待......

 


 

役男大塞車 癡癡等兵單
 
【聯合報╱記者包喬晉、賈寶楠、吳佩玲、葉英豪/連線報導】 2008.10.05 02:47 am
 
 
 
「經濟不景氣,乾脆當兵去」,大專畢業的役男急當兵,但今年入伍大塞車,一等就是數月,不知何時才能像圖中的役男集合準備報到。
照片/高市兵役處提供(攝於高雄市舊火車站)
「等候兵單時間的不確定感,真讓人焦慮不安。」住高雄岡山的東海大學經濟系應屆畢業生呂曜丞說,六月畢業後天天等兵單,直到九月中旬才收到,十月中將入伍。

呂曜丞說出了許多大專畢業役男的心聲,他算是幸運的,畢業三個多月就收到兵單,有更多的役男還在「癡癡的等」,等了半年多還未接到兵單,有的等得變宅男,有的等得被家人念「米蟲」,甚至發生家庭革命。

「經濟不景氣,乾脆當兵去」,今年很多役男急著要入伍,但兵役大塞車,一等數月至半年,近來家長紛紛透過民意代表關說;原本冷衙門的兵役單位,都因關說電話不斷忙翻天了。

「我爸和里長、議員去拍桌子,才順利入營」,在中壢服役的葉姓役男元智大學畢業,兵單足足等了七個月,等得近乎抓狂。

今年台大畢業的周同學直至昨天都還未接到兵單,周爸爸急瘋了,到處託人想辦法,卻都使不上力,他目前最卑微的希望是,兒子十月底或十一月能入伍,如此還能趕得上後年的研究所考試,周爸爸對此現象頗為不滿,認為是相關單位「閉門造車」,讓待役人力空轉。

「真的想快點當兵!現是在家當米蟲」,住竹北市的蘇彥銘也在等兵單,他六月大學畢業,一直不敢找工作,因不知兵單何時會來,也沒人會用他,偶而爸媽會碎碎念說:「好手好腳,不找點事做?」讓他壓力很大。

「我兒子被退學,想早點入伍,拜託議員幫忙!」桃園縣議員舒翠玲這兩年接到最多的請託是關說趕快入伍,有人一等就是四月到一年,有位吳太太的兒子為等兵單,整夜上網,白天睡覺,作息顛倒,連吃飯都懶得下樓,氣得母親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桃園縣政府兵役科長劉志文說,有不少役男想出國念書,希望趕在八月前入營,明年八月就可退伍,九月剛好趕上國外學校開學日;如果想進修念國內研究所,也同樣必須趕到八月底前退伍,才能在明年九月開學,或及時補習,準備後年三月研究所考試,否則又得延誤,難怪役男會急,致這段時間縣府最常接到請託及早入營的電話。

【2008/10/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