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兵單??
現在的小朋友都是用等待,來當藉口嗎
當初我也在等
但我拿到畢業證書後的不到一個月,就去從軍報國了!!

我不是用等待
我直接去區公所拜訪承辦人
問他我們這一區什麼時候才會徵召
當時後他給我的答案是年底
所以我就開始到處去其他各區公所問
哪一區徵召最快

結果跑了一天
問到了鳳山市公所
他們地區的新兵入伍就在七月中
是當年度大專兵第二快的
(最快的七月初我會有點趕)

我直接問鳳山承辦大哥說
若我把戶籍遷過來
您有沒有辦法直接徵召我入伍
他直接說沒問題......

隔天我就把自己的戶籍遷到鳳山(這很容易,問個親戚朋友就有了)
也馬上告知公所
順便把自己的資料給他
記得過沒多久
我就收到兵單了
七月中入伍,應該是我那屆同學早當兵的人之一

權益,要自己想辦法爭取
而不是呆呆的等待......

 


 

役男大塞車 癡癡等兵單
 
【聯合報╱記者包喬晉、賈寶楠、吳佩玲、葉英豪/連線報導】 2008.10.05 02:47 am
 
 
 
「經濟不景氣,乾脆當兵去」,大專畢業的役男急當兵,但今年入伍大塞車,一等就是數月,不知何時才能像圖中的役男集合準備報到。
照片/高市兵役處提供(攝於高雄市舊火車站)
「等候兵單時間的不確定感,真讓人焦慮不安。」住高雄岡山的東海大學經濟系應屆畢業生呂曜丞說,六月畢業後天天等兵單,直到九月中旬才收到,十月中將入伍。

呂曜丞說出了許多大專畢業役男的心聲,他算是幸運的,畢業三個多月就收到兵單,有更多的役男還在「癡癡的等」,等了半年多還未接到兵單,有的等得變宅男,有的等得被家人念「米蟲」,甚至發生家庭革命。

「經濟不景氣,乾脆當兵去」,今年很多役男急著要入伍,但兵役大塞車,一等數月至半年,近來家長紛紛透過民意代表關說;原本冷衙門的兵役單位,都因關說電話不斷忙翻天了。

「我爸和里長、議員去拍桌子,才順利入營」,在中壢服役的葉姓役男元智大學畢業,兵單足足等了七個月,等得近乎抓狂。

今年台大畢業的周同學直至昨天都還未接到兵單,周爸爸急瘋了,到處託人想辦法,卻都使不上力,他目前最卑微的希望是,兒子十月底或十一月能入伍,如此還能趕得上後年的研究所考試,周爸爸對此現象頗為不滿,認為是相關單位「閉門造車」,讓待役人力空轉。

「真的想快點當兵!現是在家當米蟲」,住竹北市的蘇彥銘也在等兵單,他六月大學畢業,一直不敢找工作,因不知兵單何時會來,也沒人會用他,偶而爸媽會碎碎念說:「好手好腳,不找點事做?」讓他壓力很大。

「我兒子被退學,想早點入伍,拜託議員幫忙!」桃園縣議員舒翠玲這兩年接到最多的請託是關說趕快入伍,有人一等就是四月到一年,有位吳太太的兒子為等兵單,整夜上網,白天睡覺,作息顛倒,連吃飯都懶得下樓,氣得母親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桃園縣政府兵役科長劉志文說,有不少役男想出國念書,希望趕在八月前入營,明年八月就可退伍,九月剛好趕上國外學校開學日;如果想進修念國內研究所,也同樣必須趕到八月底前退伍,才能在明年九月開學,或及時補習,準備後年三月研究所考試,否則又得延誤,難怪役男會急,致這段時間縣府最常接到請託及早入營的電話。

【2008/10/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