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台南市室內設計公會的逸象張先生演講
因很早前就久仰張先生大名
當德匠陳小姐告知後
趕緊跟家人告假,到誠品報到去了

整場的演講內容
讓我突然發現
設計人做久之後
空間設計反而會反璞歸真

我們談的,不是"這邊封壁板"、"這邊怎麼裝修"、"大理石怎麼代表奢華"
會漸漸試圖讓客戶了解
空間的構成、流動、材質的美、光......等等
即便大部分客戶都不了解
這樣的溝通仍然很重要

一道乾淨的牆面
我們看到的是光影及素牆所呈現出來的 "空間深度"
這是一種感覺......
但大部分人確實會反問 "這樣不是很單調??"
我想
豪宅設計再容易不過,付錢好辦事
真的一點都不難
但這種空間的氣氛光影材質的細膩掌握
卻是我們設計人終其一生的追求

但在會後我們聚會的結論
大家還是覺得這樣的業主太少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我跟陳小姐說
再給我十年的時間
我相信我能拿出更不同的成績出來......

謝謝張先生的演講
我想我會更勇敢的去面對與說服我的客戶
讓我之前有些洩氣的心情,感覺真的為之一振
公會的有趣之處就在這邊
大家都是設計師,有共通的語言
面對的困難也大致相同


加油,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