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能同意台灣營建不太能精確
(看未來能否改善)
但若營建過程,每的點都有錯誤的可能
如此發包程序與態度就真的有問題了
我現在說的是會承接單棟小住宅的中小型營造廠
畢竟甲級營造不太會談這一塊
所以在這類的營造廠中
品質要怎麼談,真的有些困難

今天又接到某案業主的抱怨
其實設計單位和營建施工單位
應該要好好配合才是,一個好的作品雙方不會是對立的狀態
但程序中問題點那麼多
業主和設計單位一盯再盯,成效還是有限的話真的很累

現在很難說問題點在哪裡
只是現階段覺得
好的營造廠商真的很重要
此案是一例,之前我們屏東孔宅的恐怖經驗
至今還是難以釋懷
即便這是業主自己最低價得標的結果......

此案當然我自己也因為道康寧的顏色問題
讓我講話大聲不起來
不然目前的狀況
營造實在令人洩氣

希望鳳山和大岡山得標的是"不錯的"營造廠
(目前看來確實更順許多,是值得高興的)
不然心力花費大增
我們就慘了.......

前天和周建築師相談許久
提到些話題
讓我心裡有些決定
再看看吧

反正
一定要有那麼一天,我們要完全自己處理.......


[後記]----------------------------------------
工程品質要顧好確實要花些心力
前陣子在台北的一個案子
木作一些出包的點,及木地板保護問題
最後演變成整個不信任感
(有點類似上面說的案子)
也讓之前為此案的努力或預算控制的成果被模糊掉

當然這個案子的距離與總預算的比例不太合
工種太複雜
間接讓事情處理有些棘手
說那麼多,品質還是要想辦法顧到......

管理  真的是一門學問與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