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遠見雜誌
在2008年一月份的雜誌主題
讀完心有所感

澳底Next Gene的集體創作設計再次被提及
將創造台灣住宅設計費新高的設計
是否值得 (對我來說當然是好的)
真的要看個人修行

LV、Prada好不好,一個價值數萬到數十萬元
百萬名錶、千萬名車
百萬甚至千萬等級的廚具
價格數十萬的馬桶、一坪10萬的瓷磚
一道超過10萬的清水模.......

我在談奢華嗎
不是,這些東西在每個人心中都有其價值
我自己就很想要個清水模主牆,但我自覺得不需要LV
有些人會願意花一百萬買高檔的VB衛浴
但他或許不會花50萬作清水模
不過我不會說,這樣的衛浴都花的起了,清水模省什麼
因為此人不認為清水模值得此費用
這是一般設計謙虛的態度.....

反過來說,若設計的時候
這個客戶花了VB的費用,卻又大肆批評我的清水模
拿另一種相對廉價的進口瓷磚來比較
真的會讓我有點悶......我不喜歡這種態度

每個東西在自己心裡面確實都有一個價格
不喜歡,避開就好
但請別拿橘子跟水蜜桃比較
因為這不是哪個好的問題
------------------------------------

之前某個朋友
問我百萬的全原裝進口廚具比較好
還是部份進口,台灣組裝的廚具
或全台灣製的廚具哪個比較好
這真的沒辦法回答
我的答案還是一樣
你覺得LV包包有價值,你就會去買

但請還是記得,別拿橘子跟水蜜桃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